/邪教曝光

误入邪教陷泥潭 迷途知返终悔悟
作者:知北游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4-01-23
打印

老维(化名)今年65岁,是安徽省凤阳县黄湾乡人,随着年龄增长,子女务工也不在身边,自己和老伴的生活越来越空虚,慢慢地失去了人生的追求和寄托,内心渴望着寻找一种属于自己的信仰和指引。这个时候,老维遇到了一个自称是信奉女基督的真理组织,他们宣扬着一种被曲解的耶稣基督“爱”的道德理念,保证能带给自己一种深度的意义和满足。他们让老维老两口相信,只有这个组织才能给予自己真正的关怀和归属感,而其他的一切都是虚假的、邪恶的。


愚昧无知 深陷泥潭


他们对老维说现在的好生活是“神”保佑的结果,但你们信的是假“神”,如果信奉真正的“神”,就能过上比现在幸福百倍的生活,你的子孙后代也能得到“神”的庇佑,更能在“世界末日”到来之时得救。因为文化程度较低,在这位“传教士”列举了一些所谓的“神迹”后,觉得真的是“神”保佑了自家,为了让“神”能继续保佑全家,让幸福的生活继续延续下去,老两口加入了“全能神”组织,把“全能神”当做了“救世主”。


起初,老两口对这个组织的教义充满了兴趣和热情,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依附的地方,一个可以为之奉献的信仰。组织中的领导者充满了魅力和智慧,他们以一种极具说服力的方式将大家团结在一起。人们被他们言辞中的哲理深深吸引,觉得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道路。


厄运临身 苦苦挣扎


在“全能神”编织的美丽谎言下,老两口成为了一名忠实的“全能神”信徒。从此,按时参加他们的地下聚会,开始在村里进行所谓的“传福音”,四处宣扬“世界末日”即将到来,拉拢更多的人加入“全能神”组织。然而,想象中的幸福并没有随之降临,迎来的反而是儿女的疏远和乡邻的异样眼光。恍惚间,老两口也会对这位“神”产生疑惑,此时教会里的“带领”却说:“要想得到‘神’的拯救就要天天忏悔,现在的众叛亲离只是‘赎罪’的过程,不过这一关就得不到‘神的眷顾’”。此时无依无靠的二人只有选择相信“全能神”,继续忙着“传福音”,参加聚会。


2012年底,夫妻二人在参加宣扬“世界末日就要来了,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老伴被拘留,而老维因为是初次被抓,伴随侥幸的心理,在公安机关的询问过程中,有所保留,未说实话。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全能神”教会成员没有再联系他们二人,教会的各项违法活动也很少让他们参加了。但老两口并未真正认识到参与邪教的错误,在“联络员”的指引下转移到了“全能神”在其他乡镇的据点,继续参与邪教活动。


2023年8月底,夫妻二人再次被公安机关抓获。在这段时间里,县里、乡里的干部、反邪教协会的同志通过讲解一桩桩“全能神”邪教害人夺命的事例,以及让老两口观看《识破邪教“全能神”》光碟等,二人终于意识到了“神”的问题所在。原来“全能神”不是自己所认为的神圣的组织,而是一个邪教,他们利用“女基督”“传福音”妖言惑众,劝说信徒牺牲自我,不顾子女,夫妻反目,放弃家庭,并以奉献之名大肆骗取信徒钱财。这些教育深深触及了老两口的内心,这些不正是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吗?这位“神”不但没有保佑我的家庭,反而祸我全家,害我入狱,使我原本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


真心悔过 重获新生


在县、乡干部半个多月的开导鼓励下,在反邪教协会老师和公安干警的耐心帮教下,夫妻二人认真进行了思想改造。真正的信仰应该是一种个人的选择和契约,而不是被迫或者被控制的结果。


迷途知返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重建自我的过程并不容易,需要个体努力和外部支持的结合。只有给予他们理解、耐心和爱的机会,才有可能帮助他们重塑自己的思想和信仰,重新融入社会。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