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薄荷茶社网征稿要求
作者: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15-12-25
打印

  2022年5月11日,薄荷茶社网改版升级重新上线,现面向全社会征集原创稿件。

      一、 各栏目要求

  反邪动态栏目主要反映国际上邪教活动和传播渗透的情况以及国际上治理邪教的相关新闻报道和有关信息。

依法治理栏目主要介绍依法治邪的有关情况和以法律为武器,依法打击和治理邪教违法犯罪的有关信息。向广大网民宣传介绍依法治理邪教,依法打击邪教的违法犯罪行为,普及涉邪教法律知识,运用法律武器开展同邪教的斗争。字数要求1000字左右。

  薄荷评论栏目的评论文章围绕揭露邪教组织的欺骗言论和丑恶行为,发议论、讲道理、揭伪装,讲清邪教的邪恶本质。要针对社会上存在的对邪教的一些模糊认识有针对性地予以揭露以正视听,让广大网民及时认清邪教的荒谬谎言和骗人伎俩,远离邪教,健康生活。字数要求为1000字左右。

  理论研究栏目主要介绍当前邪教问题研究的前沿成果和观点,及时推出深入研究邪教产生的历史和现实根源以及揭露邪教欺骗蛊惑信徒的深层次原因的理论文章。栏目要密切结合现实斗争需要,为研究探讨反邪教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提供研究平台,有效指导同邪教的现实斗争。字数要求为3000字左右。

破迷反伪栏目的宗旨是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理念、破除封建迷信、反对伪科学。重点是有针对性地批判揭露社会上流传的迷信和伪科学现象。及时推出针对社会上流传的迷信和伪科学流言、谬误和现象予以澄清和揭露的文章。字数要求1000字左右。

  邪教曝光栏目通过真人、真事、真实的故事,曝光邪教的罪恶,揭露其伪装。通过真实案列,让广大网民认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社会的邪恶本质,认识到邪教对群众、对家庭、对个人的现实危害,让邪教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字数要求1000字左右。

心理疏导栏目栏目的阅读对象主要是邪教受害者以及其家人朋友和反邪教帮扶志愿者,邪教受害者往往遇到因邪教侵害而造成的心理问题,栏目内容要针对他们遇到的问题给出心理疏导和解决问题方式方法。字数要求1000字左右。

警示教育栏目内容围绕抵御防范邪教蔓延渗透,进一步强调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介绍开展警示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如何深入有效开展警示教育的文章,起到教育群众认清邪教、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警醒世人的目的。字数要求500-1000字左右。

     反邪在线主要反映全国各地开展的反邪教宣传教育等活动的信息,重点介绍各地区、各单位在警示教育活动中的创新活动和取得的成效,稿件内容要求真实可靠,时间、地点、人物、时间都需写清楚,并提供清晰图片,字数要求500-1000字左右。稿件标题需写清楚省市区,如:北京市海淀区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日周月活动。

答疑释惑栏目为互动栏目,栏目针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对邪教的模糊认识和个人遇到困惑的一些具体问题给予辨明是非的解答和澄清,力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回答一些当事人存在的疑问,尤其要针对邪教的所谓神迹和蛊惑人心的伎俩给予揭露。邪教问题常常涉及宗教和精神控制等一些错综复杂的专业前沿问题,栏目要及时准确回答网民中存在的疑问,尤其是对一些涉及宗教和科学方面的问题给出专业性的答疑释惑。

关爱之家栏目栏目阅读对象主要为邪教受害者和邪教受害者家属,以及从事帮教工作的反邪教志愿者。栏目主要介绍如何对已转化邪教人员提供帮助,如何做好巩固工作以及如何开展关爱工作的有关信息。

  专题为网站编辑采编和制作,不需外界投稿。

      二、 稿件要求

  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并且在薄荷茶社网首发,不得弄虚作假。投稿者若有抄袭、模仿他人作品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或者稿件内容侵犯他人名誉权、隐私权、人格权的,由投稿者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薄荷茶社网概不负责。

  薄荷茶社网不接受含有下列内容之一的作品:

      1、 反对中国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 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3、 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 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 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 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 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8、 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9、 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三、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cnfanxiejiao@163.com

  邮件投稿请参照以下格式:投稿单位/投稿人+稿件标题+投稿栏目+作者名称

      四、 稿费及发放机制

  凡未被采用的稿件,编辑人员将不予通知。凡被采用的稿件,在5日内,由薄荷茶社网编辑人员通过邮箱或者电话告知,并于下个月20日之前支付稿费。

  薄荷茶社网

2022年5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