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曝光

一位年轻外科医生的裂变人生
作者:田园   来源:广东省反邪教网   日期:2024-01-31
打印

每当想起自己当年为追求“圆满成仙”而痴迷上邪教“法轮功”,结果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浪费了十年青春宝贵时光,还差点从一个救死扶伤的外科医生变成阶下囚,王清(化名)就羞愧难当,裂变的人生背后,写满了教训。

年轻医生内图.jpg

意气风发少年郎


  王清自幼生长在粤东地区的一个贫困家庭,家里有八个弟兄姐妹,父母为撑起这个家,常年辛苦劳作。身为长子的王清十分懂事,一直很用功读书,希望长大以后能够出人头地。高考那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名牌大学,选读了医学专业,立志毕业后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上大学后,王清用心读书,连续两个学期被评为优秀学生,还获得了学校奖学金。那时候的他意气风发,是爸爸妈妈心中的骄傲,弟弟妹妹学习的榜样。


  受骗入邪不自知


  由于王清患有鼻炎,常常鼻塞头疼影响睡眠和学习状态,去了几次医院看病也不见好转,为此他苦恼不已。1997年4月,他听信师姐介绍,加入了学法练功小组,开始习练“法轮功”,想通过练功强身健体,还对李洪志鼓吹的“修心性,做好人”“圆满”“白日飞升”着了迷,幻想自己能够早日修成,脱离人生苦海,进入到“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天国世界”。特别是当他看到李洪志在讲法中许诺弟子们“保证一世修成”“可以修成圆满到达美好的天国世界”“即使修不成,也不会白修,可以在来世中得到福报”“当大官,发大财”,更是认准“修炼是一条辛苦几年就可以永不吃苦”人生捷径,在这种贪念驱使下越陷越深。


  李洪志强调“要多学法,圆满近”,王清就省吃俭用买来李洪志的“讲法”资料,一有时间就捧读,对李洪志的膜拜心理也越来越强烈,相信李洪志是“神”,能“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王清以“修炼人”自居,产生了消极厌世心态,不再参加学校集体活动,也不再看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对李洪志宣扬的“地球是个垃圾站”“地球要爆炸,人类要毁灭”等歪理邪说十分认同,劝身边的同学放弃读书跟他一起练功消灾避难。殊不知李洪志抛出“真善忍”“做好人”,不过是为诱骗善良群众修炼“法轮功”而打出的幌子,至于“圆满”“天国世界”“一世修成”“福报”根本就是子乌虚有,是诱骗信徒设下的一个个“圈套”,而鼓吹“地球要爆炸”“政府无用”“法律无用”,目的是让人们产生恐惧和厌世心理,让弟子们对抗法律和公序良俗,跟政府和社会背道而驰。如果不是学校老师再三规劝,王清学业几近荒废。


  王清回忆说,自己学的是医学专业,本应具备科学精神和独立思辨能力,却没想到“学法越深,中毒越深”,在李洪志一部部“讲法”、一篇篇“经文”的影响下,理智会荡然无存,思想被牢牢钳制,成为一个完全听命于李洪志指挥的“木偶人”,自己不敢对李洪志直呼其名,更不敢对“法轮功”产生丝毫怀疑,这种盲目崇拜的结果,导致自己思想和行为脱离正轨,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为“护法”恣意妄为


  1999年7月,王清毕业应聘成为珠三角一家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穿上了白大褂,本该一展自己当初立下的救死扶伤的人生抱负,可这时他却陷入了深深的懊恼之中。


  这一年,“法轮功”邪教被国家依法取缔,王清坚持认为“法轮功是正法,一定是政府搞错了”,对政府产生强烈的怨恨心理,一直偷偷练功,还利用宿舍电脑上网浏览邪教媒体信息,对“法轮功”炮制的“大法弟子在国内遭到残酷迫害”“中国政府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假消息深信不疑,更加仇视和不信任政府。从2004年开始,在李洪志“大法弟子要出来讲真相救度世人”“经文”的鼓动下,王清不间断地通过境外网站下载李洪志的新“经文”,串联当地的一些“法轮功”人员搞“秘密聚会”,交流“学法”心得,疯狂地向身边的同事和实习生宣扬“法轮功”“九评”,散布“三退保平安”邪说,鼓动他们退党退团,还多次用医院配备工作之用的打印机偷偷打印“法轮功”宣传单、“护身符”,派发给患者及家属,向他们宣扬“医学救不了你们,但修炼法轮功就会有神迹出现,有神佛救度你们”。被人举报后,单位领导严肃指出其错误要求改正,但他依然不思悔改,认为这些都是对自己“心性的考验”,谁也无法阻止他修炼到达“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佛国世界”。此时的他,为所欲为,早已将公民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抛之脑后。


  “随着学法的不断深入,自己完全丧失了独立判断能力和法律意识,完全听命于李洪志,他叫我们干什么就干什么,丝毫不觉得自己是在做违法的事情,反倒觉得自己在做一件堂堂正正的伟大的事。现在想来,邪教对人的精神控制是多么可怕!”王清向反邪志愿者说道。


  痴顽梦醒悔不已


  为了挽救痴迷的王清,2007年9月,当地政府和单位请来反邪志愿者对他进行帮教。志愿者列举了大量事实,揭露李洪志其人其事和“法轮功”发展演变过程,讲解气功机理和心理暗示原理,揭秘“法轮功”对信徒实施诱导、暗示等精神操控手段,让王清明白自己是如何上当受骗的。还列举了“法轮功”组织大量违法事实,对比中外邪教分析共同特征,让王清彻底醒悟过来,原来自己膜拜的“主佛”李洪志是个大骗子,“法轮功”是个彻头彻尾的邪教组织。


  王清反思道:十年间,自己为追求“圆满”“成仙成佛”,抛弃了正常人的思想和追求。期间有两次机会可以读外科硕士研究生,还有一次单位准备安排他去北京进修,这些本来都是提升医疗专业本领的绝佳机会,但一想到李洪志要求弟子“修炼人要放淡名利情”就放弃。当年跟自己一起念大学的同学很多读了博士,在医疗技术领域早就小有建树了,而自己却忙于“精进学法”,工作上不思进取,业务上得过且过,甚至还荒谬地相信李洪志胡说八道“修炼人不带病菌,学法练功可以自动杀菌”,有一次进手术室故意不按常规进行严格消毒操作,结果被检查出来手部带菌,险些酿成大祸。年迈的父母老泪纵横苦苦哀求他放弃修炼,每次他都假装答应背地里仍旧我行我素,害得他们整日以泪洗面。妻子与自己结婚五年,几次提出想要个孩子一家人安安稳稳过日子,都被王清编出各种理由加以搪塞,实际上是不想被孩子分心,干扰自己修炼,让妻子的愿望一次次落空,伤透了心。


  “自己在邪道上越走越远”,伤害了身边的亲人和同事,还帮着邪教去祸害患者和家属。我忘记了神圣的希波克拉底誓言,利用职业便利做缺德乃至违法的事情,我当初是多么自私多么愚蠢多么荒谬啊!”


  脱离邪教后的王清回归到正常生活,时不时参加反邪教志愿活动。他说把自己的受骗经历公之于众,是想警醒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提高警惕,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预防邪教侵害。


编辑:亚亚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