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之家

浙江省新昌县多措并举推进涉邪教人员教育转化工作
作者:石伟杰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5-04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工作,增强群众防邪、反邪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氛围,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羽林街道联合羽林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多措并举,运用柔性手段进行教育感化,用关心关爱、真心帮扶有力促进涉邪教人员实现转化。

一是注重法律攻心。走访帮扶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国家法律法规,教育自认无罪的涉邪教人员认清邪教危害。二是注重科学引导。在走访交谈中帮扶人员不断科普医学知识、宗教知识等社会科学知识,填补认知缺失的涉邪教人员的知识空白,转变其偏执的思想观念。三是注重关心关爱,平等真诚对待。帮扶人员做到在人格上尊重、在生活上关心,暖化消除涉邪教人员的抵触情绪,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安全感。四是注重心理疏导。在走访教育转化中慢慢抚平涉邪教人员的心灵创伤,矫治心理疾病,转变他们的病态思想。对思想较顽固人员,帮扶人员将继续收集涉邪人员的日常信息,不定期安排人员上门回访,及时掌握涉邪人员的思想动态,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不断夯实反邪教工作基层基础。(绍兴市新昌县羽林街道 石伟杰)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