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教克邪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两级反邪教协会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寺庙宣讲活动
作者:郭龙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5-09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动反邪教“六进”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宗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徒群众的法治素养和安全观念。5月4日,巴彦淖尔市反邪教协会、临河区反邪教协会在临河区新华镇慈云寺开展了反邪教宣讲进寺庙活动。慈云寺所有教职人员、僧众以及居士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市区两级反邪教协会、临河区宗教局、佛教教协会有关单位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09162030.png

宣讲活动特别邀请了临河区党校讲师、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团成员郭丽霞老师,结合我市我区实际,重点从宗教历史的发展,如何区别宗教与邪教,认识邪教的本质等方面进行警示教育培训。倡导广大寺庙佛教信徒、群众要认识“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骗人手段”等方面的知识,对广大佛教信徒、群众提高“怎样认识邪教、防邪反邪人人有责”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科普知识,增强广大佛教信众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509162100.png

微信图片_20230509162129.png

通过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进寺庙活动,广大佛教信徒及寺庙群众表示要坚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邪教、更不参与邪教”,为创无邪寺庙和社会稳定出一份力,做一名爱国爱乡守法的信徒。同时也推动了佛教人士自觉抵制邪教意识,增强了广大居士的法治观念。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