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教克邪

浙江余姚市“三心三度”推动宗教反邪走深走实
作者:黄文波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5-11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反邪教意识,筑牢反邪教“铜墙铁壁”,浙江宁波余姚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在宗教领域持续开展反邪教工作,发挥宗教人士主体责任,从信仰源头紧抓反邪教工作,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

微信截图_20230511121329.png

一是“正心”明正信,提升宗教人士认识“高度”。余姚市反邪教协会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通过开展座谈会,强化宗教人士“五个认同”,并在场所内开设宣讲会、设置宣传窗,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增强防邪反邪意识,提高认清邪教组织的各种引诱和欺骗手段的能力,坚决抵制邪教的渗透腐蚀。同时重视自身信仰理论和基本教义研究,坚持正信正行,打造宗教“反邪卫士”。


二是“真心”促宣传,拓宽受教育干部群众“广度”。在宗教场所内,经常性开展反邪教宣传,为基层群众解疑释惑,防止群众被蒙骗。同时,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反邪教宣讲活动,走进农村、社区,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工作者、反邪教志愿者进行宣讲,进一步提升社会面反邪教知识知晓度。


三是“用心”重实效,增强宣传教育工作“深度”。由辖区寺庙、教堂结合宗教教义和自身特性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案和宣传方式,教育引导信教群众认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破解各类邪教蛊惑群众的手段、把戏,揭露邪教冒用宗教名义歪曲宗教教理教义的真实面目,从源头铲除邪教滋生的土壤,切实提升反邪教宣传实效。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