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上海市崇明区举办“翰墨丹青扬正气 携手反邪筑平安”主题书画系列活动
作者:黄雪霞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5-06
打印

为切实贯彻“科学反邪 预防为主”的方针,充分发挥“关爱之家”的警示教育阵地作用,弘扬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凸显我区广大群众热爱科学、明辨是非、坚定信念的精神面貌,3月底~5月初,上海市崇明区反邪教协会联合崇明瀛通老年大学、各乡镇、中小学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翰墨丹青扬正气 携手反邪筑平安”为主题的反邪教书画系列活动。


一、参观崇明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区关爱之家工作室),深刻揭露邪教本质,了解掌握更多反邪知识


老年大学学员们跟随着基地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着朱老师生动形象的解说,结合图文并茂的资料展板、品种多样的反宣实物、震撼人心的视频媒体,深刻认识到了“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邪恶本质,深切感受到邪教组织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从而提高警惕,增强自身抵御邪教侵蚀的免疫力。

微信截图_20230506105652.png

二、挥毫泼墨,倾心创作,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书香气息


创作环节设立在崇明区关爱之家工作室内,活动现场,学员们精心构思,倾心创作,以笔为剑,以墨为锋,挥毫泼墨,向歪理邪说发起猛烈抨击,创作了一幅幅反邪教主题鲜明,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现传统文化魅力的书法、绘画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日常生活中识邪、防邪、拒邪、反邪的生活实践,有力推动实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

微信截图_20230506105702.png

三、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切实筑牢防邪反邪防火墙


通过发放图文并茂的反邪教宣传手册,进一步巩固加深群众对反邪教知识的认知和了解,增强群众参与反邪教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相信科学、破除迷信、拒绝邪教,切实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新风尚。

微信截图_20230506105710.png

四、展示书画之美,感受艺术风韵,感悟防邪反邪之必要性


创作完成后,所有作品在崇明区“关爱之家”工作室内展示一个月,期间,区反邪教协会积极组织周边群众、基地务农实践的高中生以及教职员工等约1600余人来到现场参观欣赏、交流学习,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真正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危害。4月底,市委、区委政法委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对后期如何做优做实“关爱之家工作室”提出宝贵意见,并对此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五、反邪教优秀书画作品巡展,不断扩大反邪教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通过聘请专业老师评选以及区委政法委、区反邪教协会相关领导审核,最终推选出优秀绘画作品2幅及优秀书法作品1幅,经设计制作成反邪教宣传海报,在全区18个乡镇359个村居委“一墙一窗”警示教育宣传阵地及全区各中小学校橱窗、走廊等显眼处进行展示,构筑起强大的防邪反邪“防火墙”,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受众约23万余人次。

通过此次反邪教主题书画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创新了识邪拒邪的内容和形式,也拓展了社会综合治理的途径和方法,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增强公众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充分形成了“科学、关爱、健康、和谐”的社会共识,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无邪之岛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