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在线

因地制宜 多措并举——上海市崇明区深入推进反邪教警示宣传“六进”活动
作者: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5-29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我区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识别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全面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近期,上海市崇明区反邪教协会联合各乡镇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进学校、进景区、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活动。


一、反邪教宣传进学校。崇明区港西镇平安办在港西中学开展了主题为“无邪青春 反邪有我”的宣讲活动。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邪教的种类危害、基本特征、传播方式以及识别抵制邪教的方法等知识,结合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有奖问答的方式,巩固加深学生对反邪教知识的了解,使课堂内容兼具了趣味性和挑战性,同时利用班级群邀请家长与学生一起观看反邪教宣传片,充分形成家校互动、齐力反邪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反邪教宣传倍增效应。

微信截图_20230529160349.png

崇明区绿华镇平安办联合镇禁毒办、司法所来到实验小学(绿华校区)开展了“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向学生面对面讲解邪教的本质危害,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小视频,让学生知晓邪教的骗人手段,掌握日常生活学习中如何有效防范抵御邪教的基本方法,并发动师生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反邪教知识,共同揭示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提升全民反邪能力。

微信截图_20230529160359.png

二、反邪教宣传进景区。崇明区建设镇平安办联合镇司法所、禁毒办、安监所等部门,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游客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讲解邪教的本质危害,结合电子屏滚动播放反邪标语,引导游客提高识邪辨邪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邪教歪理邪说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充分形成崇尚科学文明、拒绝邪教侵蚀的良好氛围。

微信截图_20230529160421.png

三、反邪教宣传进机关。崇明区新河镇平安办在镇综治工作中心通过举办反邪教宣传海报巡展、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反邪知识等形式,不断巩固增强机关工作人员防范邪教、辨别邪教的能力,教育引导基层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同邪教势力作斗争,合力构建反邪堡垒。

微信截图_20230529160436.png

四、反邪教宣传进社区。崇明区东平镇东风社区组织辖区内52名反邪教志愿者、居民骨干开展了反邪教宣讲活动。活动由社区民警向居民群众详实阐述邪教的概念、宗教与邪教的区别以及邪教的危害性、非法性和反动性等知识,教育社区居民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鼓励大家勇于铲除身边邪教滋生土壤,共同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前哨社区组织反邪教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引导居民认清邪教骗人伎俩,呼吁居民积极与—切危害社区平安和谐的行为作斗争。

微信截图_20230529160449.png

五、反邪教宣传进企业。崇明区新村乡平安办联合乡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在冠华公司来沪人员集中生活区“冠新苑”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企业员工和家属们普及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如何识别邪教等知识,增强员工识别、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并提醒大家如果发现周边有邪教组织活动迹象,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微信截图_20230529160504.png

六、反邪教宣传进乡村。崇明区城桥镇平安办联合镇禁毒办、司法所、长兴村村委会等部门,共同开展了“美丽乡村宣传进农村”活动。反邪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向村民详实讲解反邪教相关知识,呼吁村民要积极主动坚决抵制邪教,一旦发现周边有人宣扬邪教、参与邪教,要第一时间报警或者向村委会报告。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村委会办事处,向村委干部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并传授宣传技巧,进一步提高村居干部反邪教工作的能力水平。

微信截图_20230529160522.png

通过系列反邪教警示宣传“六进”活动的开展,切实筑牢了我区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群体的反邪教思想防线,有效增强了识邪辨邪的能力,充分营造了全民抵御邪教、共建和谐社会的浓厚氛围。活动共计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宣传品8000余份,受众约3万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我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