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精彩纷呈!2023年浙江省丽水市反邪教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云和县赤石乡举行
作者:田一岑 林伟武 陈飞达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5-10
打印

丽水市反邪教宣传月1.jpg

“夏浅胜春最可人”,初夏刚临的5月8日下午,丽水市2023年反邪教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云和县赤石乡赤石村举行,本次宣传月的主题为“乡村振兴 反邪同行”。市、县有关单位领导、反邪教科室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村民代表等2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中共丽水市委政法委员会、丽水市公安局、丽水市反邪教协会主办,中共云和县委宣传部、中共云和县委政法委员会、云和县公安局、云和县反邪教协会、赤石乡人民政府承办。


下午2点,赤石乡赤石村反邪教主题广场已人头攒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反邪教、科技、文化、卫生等多种宣传展台,工作人员与公安民警通过小游戏、现场讲解、宣传展板、发放资料、设置签名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反邪教等知识,提醒群众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

下午3点,开场歌伴舞《不忘初心》为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

丽水市反邪教宣传月 (3).JPG

启动仪式上,村民代表、网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了《丽水市“乡村振兴 反邪同行”倡议书》,民警代表宣读了《举报邪教活动倡议书》。

丽水市反邪教宣传月 (4).JPG

活动现场,为全市首批反邪教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以及2022年全省网格员岗位练兵活动全省前100名进行了授牌和颁奖。

“以下哪几个是邪教组织?以下哪些是诈骗行为?邪教拉人入教的第一步常采用什么手段?”启动仪式上设置的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参与。抢答正确得到反邪大礼包的王女士表示,今天不仅得到了反邪大礼包满载而归,更重要的是对邪教的本质有了进一步了解,今后自己也要争取成为一名反邪教志愿者。

丽水市反邪教宣传月2 (9).JPG

沙画节目《邪教之殇》通过现场讲演+沙画视频背景的同步展现,真实演绎了一个发生在丽水缙云因痴迷邪教最终失去宝贵生命的惨痛故事。表演者感叹:“虽然是演绎,但已经把自己深深代入了这个惨痛的故事,每一次表演都在告诫自己,世界上哪有什么神仙,远离邪教才能有美好生活。”

微信截图_20230510164008.png

反邪教音乐快板《反邪教树新风》、RAP节目《共富青年,上》、小品《拯救》等节目,为现场观众带去了精彩且令人深省的反邪教宣传盛宴。

云和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今年启动仪式的举办地,下一步,云和县将积极开展多场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汇聚群防群治强大力量,筑起全民反邪的“铜墙铁壁”。



据了解,丽水市已连续举办反邪教宣传月活动15年以上,通过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宣传,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识邪、防邪、拒邪意识和能力,持续营造了健康清朗的社会环境。接下来,全市各地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用最贴近群众、最贴近生活的方式纵深推进反邪教宣传“八进”活动,将反邪春风吹入乡村千家万户。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