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北京警方举办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5-20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思想意识,筑牢乡村反邪教防线,按照公安部和北京市委政法委工作部署,5月19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北京市朝阳区委政法委以“全民反邪教、平安新乡村”为主题,在朝阳区常营马拉松体育公园举办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185729.jpg

启动仪式上,宣讲了邪教组织的危害,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邪教犯罪活动的信心和决心,并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共同抵制防范邪教,营造远离邪教、健康生活的良好社会环境。

活动组织动员了朝阳区委统战部、朝阳区政法各单位、朝阳区妇联及各相关街乡,分4个版块,安排了丰富的主场宣传活动。以“众志成城、全民反邪”为主题的文艺展演区,以“走进科学、求真反邪”为主题的趣味游艺区,以“学法懂法、明理辨邪”为主题的展览展示区,以及以“科学健体、强身祛邪”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区。

在文艺展示区,68岁的王先生带着老伴,饶有兴趣地坐在台下观看天津快板等文艺演出,“今天不仅有我们老年人喜欢的民俗表演,还有小朋友们爱看的反邪教主题动画片,不知不觉中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反邪教警示教育课。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办,我们老百姓都很喜欢。”

在趣味游艺区的科教益智互动项目展台附近,许多大人小孩兴致勃勃、跃跃欲试。据悉,这个区域分为“众智成城”“众乐健体”两个大项目,“众智成城”项目由北京反邪教协会支持的创新科普魔术箱组成,通过梵天塔、八仙过海等32个解谜类、科教类、益智类游戏培养群众对科学的兴趣;“众乐健体”项目通过投壶、打地鼠、套圈等趣味游艺科目,吸引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参与活动。通过科教益智、趣味健体的方式,进一步激发群众自觉参与热情。此外,活动现场还滚动展播《三只小猪之邪教惊魂记》等朝阳区反邪教原创动漫作品、沙画作品、榜样事迹,还有由公安部四局联合中国反邪教网共同制作的5集反邪教主题动漫短片《无邪兔降魔记》,为反邪教宣传辅以音画效果。

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了800余名群众到场参观,发放手册、海报等宣传品23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反邪教意识和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常营地区办事处武装部长付长春表示:“很荣幸北京市公安局和朝阳区委政法委能够选在常营马拉松体育公园举办‘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作为协办单位,我乡也在积极协助配合上级开办活动,并在其中承担了一部分工作任务。常营回族乡是朝阳区唯一的少数民族乡,乡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防处邪教工作,始终围绕地区安全稳定发展大局,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基础,大力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水平,全面加强平安常营建设。今后,我地区将切实落实防处邪教责任,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强化协调联动,严防邪教滋事破坏活动,深入推进平安常营建设!”

微信截图_20230520172345.png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常营派出所副所长马晓铎表示:“我很高兴市局能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在现场不仅仅有我们的公检法司等部门的普法宣传和业务咨询,还有我们朝阳区选取的许多正能量文艺节目,这些节目都是‘朝阳群众’自发参与、自主编排的,让整个宣传活动更加接地气。同时,现场许多互动游戏和健步走活动是每名在场群众都能够参加的,通过这样的宣传形式,能够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辨识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这次启动仪式是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部分,表明了我们公安机关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的新起点,相信市局会在下步工作中出台一系列的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反邪教宣传走深走实。”


下一步,北京警方、朝阳区委政法委将积极联合其他有关部门,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延伸服务链条,拓宽覆盖面,深入推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工作,汇聚群防群治强大力量,筑起全民反邪教的铜墙铁壁。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