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河南周口:反邪宣传再发力 凝心聚力筑平安
作者:夏 雨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5-29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识邪、反邪意识,全面提升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在全社会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河南省周口市近期举办“反邪宣传再发力,凝心聚力筑平安”主题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公安机关走进广场、校园、社区,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认真讲解反邪教知识,传递正能量、筑牢平安网。


反邪宣传进广场


周口市委政法委在和谐广场举办“反邪教警示宣传”专题展览,组织市委、市政府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号召机关人员坚定党的信念,树立牢固的反邪教意识。活动现场共摆放展板20余块,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200余份。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增强法治观念,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坚定反邪教决心,同时要号召身边党员群众,争做反邪教卫士,崇尚科学,远离邪教,聚集社会正能量。

河南周口:反邪宣传再发力 凝心聚力筑平安376.png

太康县公安局组织政保大队和后勤等机关民警,在太康县人民广场进行“反邪教宣传春风行动”,向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讲解宣传展板内容。本次宣教把反邪教互动游戏融入活动当中,告知辖区居民如何辨别邪教,认识邪教的危害;其次,工作人员还向参与者现场讲解反邪教知识以及引导大家扫码关注反邪教公众号,教育广大居民自觉抵制和揭露邪教,真正从源头上切断邪教传播渗透渠道,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反邪宣传进校园


为提升校园反邪教能力,增强师生反邪教意识,太康县、川汇区等地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以“法治讲座+知识抢答”的形式开展,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骗人手段、邪教的本质以及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知识,并通过列举现实案例,生动形象地揭开邪教的真面目,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侵害,提醒同学们对邪教组织活动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

反邪宣传进社区


沈丘县委政法委走进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运用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向居民讲解邪教的骗人伎俩、邪教的危害等。悬挂宣传条幅10余幅,摆放宣传展板6块,发放反邪教宣传彩页、口罩、围裙共计2000多份,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深入开展无邪教创建工作,在全社会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科学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成果。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