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之家

关心关爱暖人心——浙江省湖州市开展关爱人员关爱走访活动
作者:施萍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4-20
打印

今年以来,浙江省湖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反邪教工作的新要求,以发挥全市“关爱工作站(室)”效能,不断夯实反邪教工作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反邪教斗争水平。4月19日,为进一步巩固前期教转工作成果,防止已转化邪教人员思想出现反弹反复,消除各类不稳定风险隐患,湖州市反邪教协会会同吴兴区、南浔区开展重点关爱人员关心关爱走访活动。

关爱走访涉邪人员.png

此次走访集聚思政、法律、宗教、心理健康等方面专业人才等力量,充分发挥各区县关爱工作站(室)作用,避免志愿者上门对关爱人员产生的尴尬情绪,活动以谈心谈话的形式在关爱工作站(室)开展。

微信截图_20230420104740副本.png

走访前,各区县将重点走访对象进行摸底,全面了解信息,制定谈话走访方案,确定分组走访人员,同时准备好困难家庭走访用的关爱物品等,在关爱工作站(室)温馨的环境中,以聊天、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关爱人员近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重点了解其思想有无顾虑、空虚或困惑、迷茫,同时,详细讲解宣传国家打击邪教、保护群众、教育挽救涉邪人员的决心,进一步强调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嘱咐关爱人员提高防范意识,平时生活中要注重多学法律、传统文化和养生知识等,摒弃一切邪教组织,要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负责,及时脱离邪教泥潭,早日融入文明和谐、积极健康的正常家庭和社会生活。

走访中,反邪教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所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受访人员切实感受到政府对他的关心关爱,纷纷表示以后一定遵纪守法,与邪教划清界线,不再参与任何邪教活动。(湖州市反邪教协会  施萍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