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曝光

付出青春十八年 噩梦醒来一场空
作者:微尘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3-03-28
打印

在认清“全能神”邪教真面目的那几天,江凤娟终日以泪洗面,深深懊悔自己的一时任性,滑入“全能神”邪教泥潭,为这个所谓的“神”奉献了18年青春,到头来却是噩梦醒来一场空。  


一时任性,误入歧途掉深渊


江凤娟(化名),女,1983年2月出生在安徽省合肥市郊区农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姐弟三人,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江凤娟从小便学会了做家务、干农活,因家庭困难,初中还没读完便外出打工。2000年,17岁的江凤娟因不满父亲为自己安排的定婚而选择了离家出走,然而,她怎么也没想到,会因此掉入了“全能神”的圈套。


逃婚在外的江凤娟虽努力打工,挣钱寄回家,但却一直未得到父亲的谅解,几经辗转奔波后来到浙江沿海打工谋生。2004年春节前的一天,她患重感冒病倒在出租房里,房东大姐发现后对她的生活起居给予了细心照料,让江凤娟感受到了母爱一般的温暖,对这位大姐生了好感,渐渐地,二人无话不谈。后来,这位大姐慢慢告诉江凤娟,她在信一个道成肉身的女“基督”,是独一无二的“真神”,万事万物都在她掌控之中,凡人只要顺服,什么事都不用管,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并交给江凤娟几本书——《话在肉身显现》《羔羊展开的书卷》等“全能神”邪教书籍,吩咐她一有空就看,看得多了,认识了“神”,就会消灾得福享平安。


接下来的日子,江凤娟在打工之余,一有空就看这些书,每周还跟随这位大姐出去聚会一两次。在聚会时,会有不同的人来“交通”,几次聚会下来,给江凤娟取了小名“兰兰”,并让她交奉献、写保证、发毒誓。聚会时大家都互称弟兄姊妹,这让江凤娟觉得很是亲切,感觉像一家人一样相亲相爱,似乎找到一种久违的温馨。渐渐地,江凤娟竟喜欢上这种氛围,认为和她们在一起既没有现实生活中的烦恼,还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不用为婚姻、前途、命运担忧,只要多做“贡献”,最终就可以去另外一个国度过上无忧无虑的美好生活。


江凤娟就这样毫不设防、一步步滑入“全能神”的深渊。


一声叹息,身陷泥沼难自拔


不久之后,江凤娟就被组织重用“带新人”。每天带上书籍《羔羊展开的书卷》,到那些可能信神的人家,给他们读书,讲解故事,宣读来到“神”面前的种种益处。两年后,江凤娟又被晋升为“教会带领”,手下管着二十来个人,负责组织监督信徒们聚会、读书和保管书籍。“升职”后,江凤娟的教会生活又增加了内容,比如跟着“小区带领”学工作安排,研究上缴奉献,以及如何更好地传福音。从教会弟兄姊妹崇拜的眼神中,江凤娟似乎找到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于是对教会的工作更加尽心尽力了,除了必需的生活和工作,她一有时间就沉浸在“全能神”的神话中。本来就很少回家,后来连电话也很少打了,也没有钱寄回家,和父母的关系越来越淡了。她心想,现在只要把自己交给神,全心全意侍奉神,等到了国度时代,神作工一结束,要什么有什么,也不急在这一时。2018年,江凤娟又被升职为“小区”电脑组组长,负责工作安排接收和指令上传下达,为此她还取出自己仅有的8000元存款,买了一个全新的笔记本电脑用于工作,并在组织安排下,隐藏在当地接待家庭中,深居简出,秘密活动。随着时间的推移,电脑组的工作越来越多,任务越来越重,电脑开机关机的程序越来越繁琐、复杂,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半夜甚至凌晨。有时接待家庭条件差,住宿、伙食不好还得克服适应,身体有病也只能自己忍着、扛着。在外“尽本分”的日子里,江凤娟也想过回家,想过恋爱结婚生子,可组织不让回家,说家人不信“神”的都是抵挡“神”的撒旦魔鬼;说“神”的隐秘作工很快就结束了,要是恋爱结婚生子,会耽误“神”家工作,跟不上“神”的脚步会被弃绝惩罚。回又回不了,跟又跟不动,江凤娟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为了侍奉所谓的“真神”,身陷泥沼难以自拔。


一朝醒悟,洗心革面迎新生


2022年8月,正在接待家庭从事电脑组工作的江凤娟被公安机关抓获。面对民警的审讯,江凤娟不思悔改,反而认为自己临到了“神”的考验,是为“神”做的见证。为了帮其尽快从“全能神”邪教泥潭里走出来,政府部门和反邪教志愿者迅速开展耐心细致地帮教。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终于彻底清除了长期裹缠在她头脑中的“全能神”毒素。


醒悟过来的江凤娟,终于看清了“全能神”的邪教本质,她痛心地说:我曾经有机会清醒过来,却选择了偏信偏听,陷在“全能神”泥潭走不出来。之前就有一个“小区带领”因为劳累过度脑出血导致半身不遂,上级不仅没把她送医院治疗,还立马撤换了她,把她赶出了接待家庭,说什么“神”家不是养老院,不负责养老;还有一个弟兄在去聚会的路上骑车摔了一下,结果脑梗发作去世了。“神”不是说她是全能的吗?能掌管一切吗?不是说信“神”就可以消灾得福么?为什么连这么好的信徒“神”都不保护呢?可能因为当时被“全能神”的歪理邪说控制着思想,不敢有丝毫怀疑,错过了许多清醒的机会,现在想起来真的好愚昧。


清醒过后,江凤娟一度痛不欲生,无法接受这样的自己,看着同龄人结婚的结婚,生娃的生娃,而自己现在仍然孑然一身,该孝敬的也没好好孝敬,18年的青春就这样白白奉献给了“全能神”。她时常含泪自嘲:我是不是傻到家了?居然被一个骗子骗了18年!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