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广东清远:邮政快递员化身反邪宣传员,让反邪宣传“跑”起来
作者: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11-03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防范意识,提升群众识邪、防邪、反邪的能力,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清远市反邪教协会开拓反邪宣传阵地,与中国邮政清远分公司合作,依托邮政快递网络开展反邪教宣传,号召快递员化身反邪宣传员,让反邪宣传“跑”起来,将反邪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邮政快递员化身反邪宣传员1.png清城区邮政三轮车张贴的反邪主题宣传海报

邮政快递员化身反邪宣传员2.png英德市邮政三轮车张贴的反邪主题宣传海报

邮政快递员化身反邪宣传员3.png部分县(市、区)张贴的反邪主题宣传海报

邮政快递员化身反邪宣传员4.png部分乡镇邮政三轮车张贴的反邪教主题海报


“移动”的反邪宣传栏


国庆期间,全市约有330多辆邮政三轮车全部张贴反邪宣传海报,通过简明扼要的文字、图片,刻画出邪教组织的特征和害人的本质,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筑牢反邪防线,共建平安家园。

群众驻足观看“移动”的反邪宣传栏


快递小哥化身反邪宣传员


清远市反邪教协会积极发动邮政快递员自愿加入反邪宣传,化身“流动”的反邪宣传员,将反邪知识伴随邮政包裹传递到千家万户。据了解,每个快递员平均每天要送约200单快递,快递员只要时间充裕,都会邀请取件人阅读反邪宣传海报,向取件人宣传普及反邪教知识。


邮政快递员化身反邪宣传员,就像无数只触角,把反邪教知识延伸到全市的大街小巷、乡镇的每一个角落,有效打通反邪宣传“神经末梢”,更好提高反邪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社会面反邪氛围。

邮政快递员化身反邪宣传员

邮政快递员化身反邪宣传员10.png邮政快递员与取件人合影


据统计,清远市邮政共有三轮快递车331台,其中市区范围共有120台,其余的200多台分布在各个县(市、区)县城、乡镇,共有邮政快递员接近400人。目前,清远市反邪教协会印制反邪主题宣传海报3000份,已在全市邮政快递三轮车张贴300多份。下一步,将依托邮政网络在全市1341个村委会张贴,真真正正做到反邪教宣传到基层,将反邪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