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反邪教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张国辉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8-04
打印

近期,浙江省嘉善县委政法委携手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以及县反邪教协会和各镇(街道)反邪教协会工作站,紧密结合“平安护航二十大”等群众性活动,在不同领域、以不同形式广泛掀起以“反邪同行 共筑平安”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热潮。


“百场文艺下乡”反邪教宣传有食粮。嘉善县结合“百场文艺下乡”活动,编排反邪教节目包括小品《守望幸福莫信邪》,戏剧《远离邪教全能神》等。县反邪教协会发动各镇(街道)反邪教协会工作站,利用“百场文艺下乡”活动在该镇(街道)举办的时机,融合开展反邪教宣传月活动,为观众们送上反邪教宣传资料,将反邪教知识融入欢乐的笑声中,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文化滋养心灵,丰富精神食粮。

嘉兴市嘉善县反邪教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7.28338.png“百场文艺下乡”姚庄镇活动现场


“亲子反邪”擂台赛带动家庭齐反邪。7月19日在嘉善县西塘镇反邪教协会工作站,举办以“喜迎二十大,家庭齐反邪”为主题的“平安西塘杯”反邪教知识擂台赛。此次活动经前期各村(社区)初赛选拨推荐,共有6组家庭进入决赛,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现场还为参与活动的其他家庭设置了精彩的“有奖竞答”互动。通过激烈比拼,各参赛家庭都展现出了丰富的反邪教知识,镇社会治理办负责人为获奖家庭颁发了获奖荣誉证书,进一步激发了反邪教知识“进网格到家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嘉兴市嘉善县反邪教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7.28591.png嘉兴市嘉善县反邪教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7.28594.png“平安西塘杯”反邪教知识擂台赛


“一堂反邪教课”宣讲构筑群众防线。反邪教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嘉善县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镇(街道)广泛开展反邪教主题宣讲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党校主体班次等宣讲活动。“一堂反邪教课”宣讲注重针对易受邪教蛊惑的中老年人,涉世不深的青少年以及村(社区)的网格员队伍等群体,开展不同内容的宣讲。针对中老年人重点突出防蛊惑、防忽悠;针对企业员工突出提高识邪反邪能力,守护家庭幸福;针对青少年突出反邪教知识宣讲,勇当反邪小卫士;针对基层网格员队伍突出会排查、会整治、会防范、会宣传等内容着力提高反邪教业务能力,通过不同领域的反邪教宣传带动广大群众共同筑起反邪教坚强防线。

开展“一堂反邪教课”宣讲活动


“无邪青春·无邪校园”主题活动全覆盖。嘉善县政法委、县反邪教协会携手嘉善县教育局,自5月开始赶在学校放暑假前,在全县47所中小学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校园反邪教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一场反邪教讲座、一次反邪教知识校园展、一堂反邪教主题班会课、一张反邪教手抄报、一份反邪教承诺卡”为载体,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齐反邪,大力营造了识邪、防邪、反邪、创无邪校园的浓厚氛围。

“无邪青春·无邪校园”五个一活动


“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勤学强能受教育。7月以来,嘉善县关爱之家和嘉善县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学子们。嘉善各镇(街道)陆续组织青少年学生来基地开展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参观见学。7月3日,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以“不忘初心反邪教,砥砺前行勇担当”为主题,来到嘉善县关爱之家开展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以参观一次反邪教宣传展厅、听一课反邪教警示宣讲、观一部反邪教警示教育片、交流一次反邪教心得为活动内容。带队老师介绍:“利用暑假开展反邪教社会实践,是推动青年学生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的有效方式,鼓励大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传播反邪教科普知识,服务社会和谐发展。”

积极开展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目前,嘉善县共开展了以5个专题为引领的67场反邪教宣传活动,覆盖群众反邪、校园反邪、文化反邪、阵地反邪等不同领域,各类宣传方式方法活、受众人员多、社会覆盖面广,大大提升了反邪教宣传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嘉善县反邪教协会 张国辉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