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杜绝封建迷信,守护好“钱袋子”
作者:   来源: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日期:2022-12-07
打印

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法院审理一起利用封建迷信进行诈骗的案件。


2021年10月14日,被告人李某利用封建迷信手段虚构事实,以在王某家建堂口为由,花费1300余元购买了堂单、莲花灯等物品用于给王某家中做“法事”,做完“法事”后,被告人李某向王某索要8000元。2021年10月30日,王某又找到被告人李某称其想给女儿“看事”,李某携带烧纸等物品到王某家中将物品烧掉,收取王某1070元。王某的儿子得知后,意识到李某可能存在诈骗行为,故到公安机关报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因其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并在公安机关立案前赔偿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综上,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李某犯诈骗罪,判处罚金10000元。


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应当崇尚科学,破除封建迷信思想,提高辨别是非能力,不要轻信所谓的“大师”,切勿相信“天降灾祸”“作法祛灾消病”等封建迷信说法,索要钱财的更要慎之又慎,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