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曝光

四十岁的她因“信神”白发苍苍
作者:正清和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9-01
打印

再次接到张小芳打来的电话,她开心地向反邪教志愿者报喜“儿子考上了心仪的大学”,言语间,喜悦骄傲之情无以言表。挂掉电话,第一次与张小芳见面时的场景再次呈现眼前,那是2018年秋天,如果不是事先知道她才40岁,真的无法相信那个满头白发、神情憔悴的女人就是张小芳。

原本,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张小芳,女,1978年出生于安徽省皖南农村地区,初中毕业便不再继续读书,南下广东打工,在工厂里起早贪黑地忙碌。后来,张小芳与厂里同为安徽人的工友相识、相恋、结婚。

微信图片_20220901150955.png

2004年,随着女儿、儿子相继出生,夫妻俩结束南下打工生活,回到位于合肥市包河区近郊农村的家。丈夫在附近工业区的工厂打工,张小芳在家种地、带孩子,一家人生活虽然不算富裕,但是夫妻一条心,日子很有盼头。

张小芳很勤劳,出于为丈夫分担养家压力的想法,经常骑三轮车把自己种的菜送到城里的菜市场售卖。她种的菜品质很好,每次都被抢购一空,还结识了一些老顾客。

如果没有“全能神”的蛊惑,张小芳可以这样平淡地幸福下去。

转变,因为相信了“全能神”

2013年,有位四十多岁的大姐经常购买张小芳的菜,还时不时地和张小芳聊家常。得知张小芳家里有两个孩子在上学后,这位大姐在买菜的时候,经常会送一些零食、文具和小孩衣服给她。善良的张小芳非常感激,以为自己遇到了“知心姐姐”,越来越信任她。

取得张小芳的信任后,“知心姐姐”开始劝她信“女基督”,声称“女基督”又叫“全能神”,是“神”化作一个女人来到人间拯救世界,而且一人信“神”就能保佑全家人平安。张小芳没有多想,很相信“知心姐姐”说的话,单纯地认为能保佑一家人平安就是“好神”,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于是,张小芳便跟着“知心姐姐”一起信“神”,有时会跟着她参加“家庭聚会”,一起聚会的几人都特别热情,声称大家就是兄弟姐妹,都是“一家人”。他们一起看一些关于地震、海啸、瘟疫、饥荒、洪水等灾难性“电影”,声称世界末日快要到了,地球快要爆炸了,只有“全能神”能拯救世人。他们还会聊一聊信“神”得到的“福气”,比如“自己骑车摔了一跤,‘神’让自己毫发无损”“因为有‘神’保佑,孩子考试取得了好成绩”“得‘神’护佑,丈夫的工资又涨了”“自从信了‘神’,自己的胃癌都康复了”。总之,“全能神”无所不能,“信神”就能让一家人平安有福气。

在他们的影响下,张小芳开始把自己和家人的命运寄托在“全能神”身上。

沦陷,成为“全能神”的傀儡

张小芳不再忙碌在田间地头,而是把心思几乎都用在了“信神”上面。她不放过每一次“家庭聚会”,渴望和兄弟姐妹们一起为“神”祷告和歌唱。

在这个“家庭”里,张小芳有了新名字“玲玲”,还被要求写下了“永不背叛神的保证书”。她用自己和孩子们的生命发了“毒誓”:“我会全心全意相信神,为神尽本分,永不背叛神。如果我背叛了神,必将受到神的诅咒,自己出门被车撞死,孩子们也不得好死。”从那以后,这个“保证书”就像“紧箍咒”一样长在张小芳的脑子里,完全控制了她的身心。

2014年,在一次“家庭聚会”里,“知心姐姐”兴奋地告诉大家:“神的作工快结束了,世界末日即将来临,现在要抓紧时间尽本分,想方设法为神做奉献,才能离‘神’更近,被‘神’拯救。”

张小芳回家便向丈夫和孩子们“传福音”,想让家人和自己一样信“神”得拯救。丈夫本就对她因为信“神”经常不着家而生气,看到她让孩子们放弃学业去信“神”更是大发雷霆,还说出狠话“你再信‘神’,我们就离婚。”家人都拒绝“信神”,而张小芳已经不敢不“信神”,害怕受到“神”的诅咒和惩罚。

为了全家人都能在世界末日来临时被“全能神”拯救,张小芳傻傻地相信“一心一意追随神才是唯一出路”。于是,她为“神”离家出走了,专心“尽本分”,全心全意“为神奉献”。

然而,直到2018年,世界末日都没有真正到来。张小芳却煎熬地度日如年,过着提心吊胆的非人生活,生怕自己哪里做得不好而被“神”惩罚。她跟随“兄弟姐妹们”游荡在合肥周边的城乡结合部,租住在简陋的民房里,所有衣食住行都有专门的人负责安排,不允许使用手机,不允许与外界有任何联系,如行尸走肉般完成“神”交办的任务,不敢有任何马虎。

回归,白发苍苍,悔不当初

离家四年里,其实,张小芳很想念孩子,经常偷偷地流眼泪,多次思想动摇:“已经奉献了这么多,神应该都看到了,是不是可以回家了?”。但是,马上就会想到自己写下的“毒誓”,她便告诫自己:“不能胡思乱想,不能半途而废,不好好尽本分必遭神的惩罚。”

2018年10月,经多方努力,张小芳终于被找到了。紧绷的思想压力,内心的苦苦挣扎,恶劣的生活环境,让才40岁的她过早地白了头发,老了面容,身体瘦弱。

反邪教志愿者和其家人一起,立即对张小芳开展耐心细致的帮教,引导她放下对“全能神”的心理畏惧。张小芳终于明白过来,痛哭流涕,悔不当初,看清了“全能神”的邪教面目,彻底挣脱了“全能神”的精神控制。

张小芳回家了,用爱陪伴孩子们成长,再度成为丈夫的“贤内助”,四口之家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

编辑:Jackingsoul

终审: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