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曝光

走入涉邪人员“心房”,重回璀璨人生“正轨”
作者:黄兆才   来源:薄荷茶社   日期:2022-06-22
打印

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反邪教工作?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反邪教工作,必须以恒心和毅力铸就成果,用“真心换真心、真情换真情!”真心实意的做好反邪教工作。下面通过真实的教育转化案例,讲述一位FLG人员迷途知返的故事。


往事不堪回首


教育转化对象刘某某是“FLG”忠实信徒,曾于某日晚间驾驶货船停靠某码头卸货时上岸,在附近国道边的墙体上用红色的喷涂油漆喷涂“FLG”标语13条共计88个字,货船上被公安检查时发现藏有“FLG”书籍、讲稿等非法物品。最终在某年11月《因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期满后刑满释放。


追根溯源寻究竟


从对象刘某某的家庭背景、成长经历、从事工作性质、特长爱好、朋友圈、社交圈等重点走访。经过走访了解对象家庭具体情况,对该对象的身体、心里、就业、亲子关系、家庭环境等情况,总结出刘某某“涉邪”主要原因。刘某某1999年开始向当地 “FLG”忠实信徒练习,从此在思想上认定了修炼“FLG”可以祛病强身、从深信到痴迷,成为精神寄托。痴迷的具体原因总结出以下几点:一是刘某某所从事的开船工作比较单调乏味,内心焦虑情绪严重,孤独又缺乏交心的人;二是受家族有精神病史的影响,非常害怕担心、有病急乱投医的迹象;三是性格比较孤僻,社交单一,自控能力较差、又缺乏自信、孤独感自卑感较强。  


成功介入讲真情


某年春节,教育转化工作组对刘某某进行慰问,想借助慰问的机会成功介入,可该对象始终是一句“无功不受禄”,不接受慰问。刘某某的工作是长期生活在船上,找不到合适的机会面对面的接触,外围的情况基本掌握可内心世界无法了解。做教育转化工作只能借助电话联系,电话联系听其埋怨最多的就是“自已现在只是行尸走肉”等,使得教育转化工作很被动,但是失望也是希望的开始,通过电话联系也传递了一个信息:刘某某不善言语,电话里把当面不敢说的话都倒出来了,发泄了长时间以来积在心里对生活、人生、政府的怨气,字里行间中对“FLG”痴迷到了极点。正在教育转化工作一筹莫展时,有一个信息反馈过来,刘某某与儿子之间产生了隔阂闹的很不开心。刘某某儿子读初三,成绩不太理想面临着坠学,正在为儿子坠学的问题发愁,儿子有离家出走的迹象,如果真离家出走那刘某某肯定彻底崩溃,再做教育转化工作的话更是难上加难。介入就从刘某某的儿子身上做文章。


热心帮扶促转化


教育转化帮扶小组通过反邪教协调联动机制联系多家部门后,得到了各部门的热心支持和帮助,最后将刘某某的儿子劝返回校读书,并就其家庭特殊情况给予减免每年学费。用真心换真心、真情换真情,虽然说是小事情,没想到政府会如此的尽心尽力,教育转化也就在那一瞬间。从此再联系,刘某某没有了以往的怨气,留下的只有感激的话语,对生活充满希望,也彻底改变了人生和价值观。2018年2月23日,刘某某为了表示感谢,给政府送来了“帮助我重塑人生” 的锦旗。

教育转化1.jpg

赠送 “帮助我重塑人生”的锦旗


加强巩固铸成果


为了使转化成果得到保障,建立微信联络群,沟通成为相互信任的桥梁,只有不断的深入巩固才能保证转化的成果。2019年,武汉爆发 “新冠肺炎”疫情,当看到身边人都在为 “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不分昼夜默默奉献时,想到政府一直以来这样尽心尽力的关心帮助,刘某某在政府及社会的感召下,也想着为社会做点贡献,我县首列涉邪转化人员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献了1000元钱。

教育转化2.jpg

建立微信联系

教育转化3.jpg捐赠1000元

                                                                  

编辑:暄暄

终审:曙光


分享到: